乔新江看望慰问李芳同志家属
时间:2018-06-20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勇救学生不幸殉职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高度重视,先后两次作出批示。6月17日上午,刚刚出差归来的乔新江来到李芳同志家中,亲切看望慰问李芳同志的家属,向他们表达市委、市政府的诚挚慰问。

  在李芳同志家中,乔新江亲切握住李芳同志家属的手,向他们表示慰问,并与他们促膝交谈,叮嘱他们振作精神、保重身体,早日走出悲痛。

  乔新江说,李芳同志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这些天我们一直被李芳老师的事迹深深感动着。在生命攸关的危急时刻,她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地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挡住失控车辆,奋力推开学生,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诠释了为人师表的高尚品质,彰显了一名人民教师舍己救人的崇高境界。李芳同志是大别山优秀儿女的典型代表,她用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谱写了一首忠诚敬业、立德树人的壮丽诗篇。

  乔新江说,李芳同志把“大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典范,是新时代的光辉榜样和楷模。虽然她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她的精神已经化作丰碑,永存于人们心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向李芳同志学习,学习她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高尚品格,学习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学习她爱生如子、倾心育人的大爱情怀,学习她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要深入挖掘、宣传李芳同志的英勇事迹,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为推动信阳高质量发展提供积极的价值导向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临别时,乔新江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照顾好李芳同志的家属,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爱英模、尊崇英模、争做英模的良好氛围。

  谢天学、张明春一同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