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屈原 共话端午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时间:2018-06-21 来源:市纪委监察委
分享到:

  6月13日上午,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纪委机关在端午节前夕,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忠诚卫士信念为主题,举办机关干部座谈会。来自市纪委机关17个党支部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座谈,市纪委常委张军家出席会议。

  座谈会共分为“话端午、诵端午、谈端午”三个部分。首先观看了2部端午节的视频短片,通过影片讲述端午的故事和来历,展示端午节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其次,3位党员代表各自选取以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诗词,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朗读吟诵,激发了机关干部爱国爱家、忠诚担当的卫士情怀。在谈端午阶段,机关干部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实际,深入谈了对端午节蕴含传统文化的感受,对屈原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对牢记使命、履职担当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

  会议最后,张军家同志对座谈会取得预期目的表示肯定。指出,市纪委机关举办这次“我们的节日--追忆屈原 共话端午”座谈会,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自身内涵的需要,是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的需要。各支部党员干部要踊跃参与机关各项创建活动,主动谋划创建工作,通过全面参与、全体联动,促进机关党建再巩固、机关形象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