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主任蒋文俊参加在京举行的红军精神研讨会 暨图书《大山的呼唤》首发式
时间:2018-06-22 来源:信阳党史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精神,2018年6月9日上午,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北京红军西路军后代联谊会主办的“红军精神研讨会暨图书《大山的呼唤》首发式”在北京世纪莲花大酒店隆重举行。北京红军西路军后代联谊会会长胡滨江,陕西人民出版社副总编刘景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员会原副主任徐向前元帅之子、《大山的呼唤》序言作者徐小岩中将,《大山的呼唤》作者吴晓利,开国中将杜义德之女、《大山的呼唤》特邀编辑杜红,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肖裕声将军,湖北麻城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李敏,湖北红军精神研究会理事许国胜,武汉晚报首席记者汤华明,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蒋文俊作为嘉宾代表出席会议。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红军后代及红色文化研究者、部分学术界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约200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主持人杜红宣读了国防大学教授朱玉、蓝天历史研究学会会长刘煜滨、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等向大会发来的祝贺信。李超代表武警部队秦天副司令员向大会致辞。

  徐小岩将军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红色精神是中华民族文化财富”主旨发言,他从多角度、多层面介绍了红军精神对实现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肖裕声将军以“西路军——红军精神的一座丰碑”为主题,从“西路军是红军精神的一面鲜红的旗帜与强大的红色基因、西路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精神动力、让西路军精神永放光芒”三大方面讲述了红军精神。室主任蒋文俊作了题为“精神的力量:大别山走出的两只红军长征主力部队”大会发言并现场捐赠了我室创作的《红廉大别山》《红色之旅·信阳》《北上先锋——红二十五军长征画史》等红色文化作品。

  《大山的呼唤》是由四川籍业余女作家吴晓利以红军西路军妇女独立团历史为背景而创作的长篇历史小说,在二十余万字的小说里反映了中共党史上女红军们悲壮而光辉的历程。

  人民网、未来网、环球网、中红网、新浪网、九州军事、文汇报、金城出版社等新闻媒体受邀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