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 2018年春节致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党风廉政公开信
时间:2018-06-22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市直机关全体党员: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你们及家人表示诚挚的节日祝福!对同志们长期以来对市委市直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光荏苒,冬去春来。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信阳市各项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市直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夯实。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取得许多突出业绩,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了“走在前、做表率”的重要作用。

  每逢佳节倍思廉。在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期间,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止“节日病”的发生,是摆在每一个党员干部面前的严峻课题。党员是党的活动的主体,党的先进性要靠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古人说得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越是在关键节点,越是要把好人情关和廉洁关。过好年关,考量着党员干部的党性和品行。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严于律己,身体力行,廉洁过节,从我做起,严格做到“十不”:不违规公款消费;不突击花钱,滥发钱物;不向上级单位或领导送礼;不接受下级馈赠;不到基层单位索要或低价购买各种物品,不向下属单位、企业搞变相摊派;不印制、赠送、接受、使用代币购物卡和各种形式的礼卡;不参加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吃请;不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

  严管就是厚爱。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慎权的同时,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的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管好分管的部门、单位和企业。我们坚信,只要每个党员干部都能率先垂范,我们迎来的必将是一个清正廉洁、健康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也是开启新时代信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奔腾涌动的新时代春潮,带着新的气息、新的生机、新的挑战、新的希冀扑面而来,让我们携手并肩,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廉洁勤政,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为造福信阳、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8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