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开馆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6-28 来源:信阳新闻网
分享到: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26日,中共信阳市委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开馆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向党的97华诞献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领诵入党誓词并宣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开馆。张国晖、方波、尚邦君、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杨蕾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在乔新江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在红军广场面对党旗庄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诵誓词、强党性”仪式教育。

  活动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主持。在随后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开馆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建玲介绍了展馆有关情况。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领导的重要指示,发挥大别山红色资源优势,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委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高标准打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主题教育展馆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线,由三个专题展厅组成,采取图文展板、模型陈列、多媒体演示等形式,融入声光电技术进行布展,总展陈面积近2000平方米。

  主题教育展馆以大别山革命史实和革命精神为支撑,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贯穿始终,在教育、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方面,具有独特的价值。未来将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平台,新时代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载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同志们共同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