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务管理办法 (试 行)
时间:2018-07-09 来源:市委办公室
分享到:

  为促进办公室标准化建设,加强内务卫生管理,营造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特制定内务管理办法:

  一、办公室的内务设置应方便工作、学习,整齐规范,整洁统一,符合卫生和安全要求。

  二、办公室的办公桌椅、文件柜、电脑、电话、传真、打印机等设施设备的摆放,以及图表的张贴(悬挂),应当统一、整齐、有序。办公室不得张贴(悬挂)与工作无关的图、表、画等。

  三、办公桌上只准摆放电脑、电话、水杯、笔筒、信纸,体现顺序、方便、整洁、美观。文件、笔记本等物品要及时放入抽屉或文件柜内。办公桌下不得摆放其它物品。办公桌抽屉内物品应分类摆放,以美观大方、简洁实用方便为原则,应规范有序,不得杂乱无章。

  四、工作椅面对办公桌中央摆放,人离开办公室短时外出,工作椅按座位原位放置。人离开办公室超过四小时或休息,工作椅完全推进或靠拢办公桌。

  五、文件资料摆放入柜,要合理、整齐、美观,保持柜

  内清洁整齐,随时进行整理。文件柜上不得摆放其他任何物品,保持柜顶整洁。

  六、每天上班前打扫办公室卫生,做到面洁(包括地面、桌面、柜面、门、墙及办公设备等)、窗明、物品整齐。每周进行卫生大扫除,清理不常用物品将其入库入柜,打扫天花板、空调和能移动的桌、椅、沙发、柜底、窗台等平日难以触及的地方,不留卫生死角。

  七、值班室的床、电视柜、办公桌椅、储物柜、电脑、电话、传真摆放做到整齐、美观、舒适、大方,除以上物品外,值班室一般不得摆放其他物品。床上棉被叠四折成方块,放在床头。其他个人用品统一放到储物柜内。

  八、会议室要有专人负责,定期打扫卫生。桌椅、话筒、水瓶、水杯摆放整齐有序。窗帘、地毯定期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