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引领 展示成果
时间:2018-07-25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近日,平桥区平桥街道开展基层党建第二季度逐社区观摩活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展示基层党建成果,进一步完善街道社区组织阵地建设、服务群众的功能。

  集体观摩,也是集体学习。连日来,街道分管党建工作的班子成员带队,辖区14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党建联络员参与观摩,重点是基本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

  大家一起找长板、补短板,现场点评、打分,其中基本活动开展较好的十八里社区、两庙社区、龙江路社区和新建社区,基本制度建设情况较好的人民路社区、新建社区、龙江路社区、十八里社区和向阳路社区,党员队伍建设较突出的十八里社区,在浉河三期治理中,林场组党员养殖户在没有得到任何赔偿的情况下,带头关闭了自己的千头猪场、拆除厂房,积极支持党支部的工作,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街道分管党建工作的负责同志在观摩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党建联络员责任心强,工作认真负责,档案材料齐全,记录完善。但也存在着阵地建设不平衡、工作开展不均衡、基础业务不扎实等不足。

  这次观摩,查找出问题、指出问题,现场落实问题整改,从而引导各个支部完善党建工作程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纪律、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战斗队伍,为实现跨越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