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绘就具有信阳特色的绚丽画卷 我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7-25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七一”前夕,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连日来,我市各界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牢牢把握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一工作方向,将全会精神与本地实际贯通起来,做好“结合”和“转化”文章,绘就具有信阳特色的绚丽画卷,奋力谱写新时代信阳发展的精彩篇章。

  市委党校调研员、教授马聪说,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把中原出彩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提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的殷殷厚望。今年3月末,省委书记王国生莅信调研时强调,信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聚力脱贫攻坚,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殷殷嘱托照亮前行之路,点燃奋斗激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厚植党内政治文化,切实转变作风,着力推动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以信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发展,是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发展,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市发改委主任张宗福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致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发展成果越来越多地体现在群众出行、生态环境、社会保障等事关民生的方方面面。下一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把握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基本关系,围绕着力推动产业升级、统筹城乡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信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省人大代表、光山县晏河乡帅洼村党支部书记胡善信说,透过这些年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切身感受到了我们党在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得益于党的建设高质量,农村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广大干部群众在党心民心交融中更加坚定了跟党走、跟总书记走的决心。今后,我们将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一根本任务,按照“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乡村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思路,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团结带领乡亲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生活。

  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于6月26日开馆,连日来,我市各界干部群众纷纷前往展馆参观学习。“每一次学习都是一场灵魂的洗礼,都会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青年干部张华表示,要自觉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工匠精神”,铸就更多“大国重器”,努力创造属于青年一代的辉煌。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采访中,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画”上信阳的浓重一笔,大家都是参与者、实践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好、执行好,真正汇聚起信阳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