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带动 夯实基础
时间:2018-06-22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6月6日,我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党建观摩推进会在潢川县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建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适应新形势,推动党建沿着产业走,探索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党建,把农村党员、群众凝聚到党组织周围,实现党的政治优势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经济优势有机融合,走出了一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赵建玲强调,抓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党建,是对标新时代基层党建要求的创新之举,是促进新时代农村产业发展的现实之需,是构建新时代和谐党群关系的应有之策。要把握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组织怎么建”“党员怎么管”“队伍怎么育”“产业怎么兴”“农民怎么富”,坚持求实求效,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强化责任、示范带动、夯实基础,为信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潢川县部分乡镇和企业“全产业链党建”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