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大别山绿色发展 助推革命老区精准脱贫
时间:2018-06-22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6月5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调研组莅临我市,就“加快大别山绿色发展 助推革命老区精准脱贫”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等参加调研。

  在我市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我市相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赴商城县、新县和平桥区调研了产业扶贫、生态休闲旅游扶贫、光伏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实地了解绿色生态保护、红色教育基地等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亲切交流,询问生产生活情况。

  马飚对我市在加快大别山绿色发展助推革命老区精准脱贫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信阳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大别山革命老区基础设施日益得到完善,绿色经济发展迅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快速发展。

  马飚指出,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没有老区的全面小康,是不完整的”“要把好山好水保护好,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大别山革命老区生态优势和经济优势相结合,实现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精准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大别山革命老区绿色可持续发展。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田杰、胡四一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副省长武国定,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钱国玉和我市领导尚朝阳、刘国栋、谢天学、霍勇等先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