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花开遍地香
时间:2018-08-07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笔者昨日了解到,平桥区牢固树立“党建引领,服务为主”的理念,大力推行“党建+服务”模式,着力塑造一批党建区域协同、凝聚党员先锋示范、群众联系紧密的服务型、功能型、智慧型社区党组织,构筑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

  完善体系,让服务更有保障。该区将23个城市社区细化为125个相对均衡的网格,成立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形成更加细化的纵向组织架构。拓展内向服务功能,打造一批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党建服务平台,引进心理咨询机构等20余家公益性社会组织,有效增强了社区服务的生机和活力。

  建强队伍,让服务更有支撑。该区选聘优秀大学生担任社区工作者,把政治素质好、群众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党员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推动1900余名驻区单位党员认领公益服务岗位200多个,提供个性化服务1.5万余人次;引导平桥主城区1580名无职党员认领岗位760个,参与各类服务活动1280场次。

  打造品牌,让服务更有温度。该区深入开展社区党建“一抓一”示范工程,每个社区树一个党建特色服务品牌。平西街道滨湖居委会倾力打造“没有围墙的社区”,推动办公职能向服务功能转变,社区成了居民心目中的温馨家园、活动乐园。

  平桥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秉承“把城市轻轻放在山水间”的理念,按照“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的标准着力做好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四篇文章,打造宜居宜业的文明城市。

  该区负责同志说,创文工作要作为“一把手工程”“全民参与工程”“常态长效工程”,与“城市双修”、“百城提质”、美丽乡村战略、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