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城市最美的风景
时间:2018-08-07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创建文明城市,不是简简单单的大楼挺拔、道路宽阔、绿化成荫等硬件设施的齐全,一座城市的内涵,如文化底蕴,更能体现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这需要每一位市民积极参与,用我们最简单的日常文明行为提升一座城市的‘精气神’。”谈起创文,光山县法院政治处宣教科段祖号快人快语。

  段祖号说,作为一名光山县法院的基层干警,曾全程参与了单位的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感受到了创建后不一样的变化,单位的整体形象和干警风采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法院干警如何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具体到法院的工作,还需要从小事着手,接待当事人时要做到“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杯热茶”,做到咨询有人答,查询有人帮,材料有人收,杜绝“冷、横、硬、推”现象发生,自觉遵守行为规法和司法礼仪。

  “文明是城市最美的风景。信阳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十佳宜居城市’,在创建文明城市方面更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做文明人,创文明城,让我们的城市和个人双双提升,这才是文明城市的真谛。”对此,段祖号感触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