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到光山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时间:2018-08-20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8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深入光山县脱贫攻坚重点乡镇和深度贫困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乔新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

  乔新江一行先后来到光山县弦山街道同心村、韩楼村,槐店乡大栗树村,详细了解深度贫困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随机走访了张怀胜、程平忠、李忠诚、晏乃传等贫困户、脱贫户,与他们细算收入支出账,询问他们的期盼和需求,共谋稳定脱贫、持久脱贫的良策。

  弦山街道同心村是深度贫困村,刚脱贫群众李忠诚得益于各项帮扶措施,发展种植养殖业,日子越过越好。当听说李忠诚去年主动要求提前脱贫,乔新江十分高兴,勉励他把产业发展好,带领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李忠诚动情地说,能过上好日子,是党领导得好,感谢党的好政策。调研中,乔新江叮嘱基层干部一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座谈会上,在听取光山县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乔新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四个意识”,提升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出重彩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要全面强化总攻机制,更加突出精准方略和问题导向,扎实做好重点乡镇、深度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扶志、扶智、扶产”相结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确保完成出重彩的各项任务。要坚持抓好长远,更加突出统筹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关于县域治理 “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以经济发展高质量助推脱贫攻坚高质量,夯实出重彩的坚实基础。要筑牢基层基础,更加抓好关键少数,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严乡强村育新”计划为抓手,更加突出“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干在前、走在前,强化出重彩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