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成就梦想 信阳市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青春励志会举行
时间:2018-08-27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8月24日下午,信阳市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青春励志会在百花之声大剧院举行。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玉锋,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朱继先出席活动并分别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颁发了奖牌、奖杯。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二本以上大学新生,帮助他们圆梦大学。活动募集资金600余万元,1022名大学新生获得了经济资助和精神鼓励。

  在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2018年信阳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专题片和受助学生代表、爱心企业视频短片。受助学生代表上台畅谈了成长心路历程,讲述了面对贫困乐观向上、勇于拼搏的感人经历。现场还特别设立了实时爱心捐款通道,与会人员和收看直播的市民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爱心捐款,几十元、几百元、几千元、1万元、3万元、5万元……奉献爱心的热潮不断涌现,善款越来越多,线上线下齐心协力汇聚爱心善款236300.44元。虽然捐款者来自各行各业,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