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考察团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考察学习
时间:2018-09-04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把对口援疆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心里做的要求,持续加强和深化对口援疆工作,8月31日至9月1日,我市党政考察团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考察学习,与哈密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共商深化对口合作事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哈密市委书记卢蜀江、市长祖木热提·吾布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师长曾超等参加有关活动。

  1日上午,信阳·哈密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座谈会在哈密市召开。乔新江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强调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必须长期坚持,这为我们做好援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哈密市委、市政府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坚定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推动哈密稳定发展、民族团结、民生改善取得了重大成就,也为我们做好信阳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我们这次学习考察,既为学习取经而来,又为支持援疆、寻求合作而来,希望两地携起手来,着力在产业援疆、教育援疆、文化援疆、旅游援疆、卫生援疆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强深度交往交流交融,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进对囗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信阳市·十三师红星四场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乔新江说,信阳与兵团第十三师有着共同的红色基因,肩负着共同的政治任务,在对口援疆中结下了深厚友情。尤其是近年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把援疆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一项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广大援疆干部始终把新疆哈密当家乡,把各族群众当亲人,用真心真情做好工作,团结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援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总目标,进一步把对口援疆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心里做,不断提高对口援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积极为哈密稳定发展作贡献、为家乡人民添光彩。

  卢蜀江、曾超分别代表哈密市、兵团第十三师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信阳市长期以来的全方位援疆工作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信阳市党政考察团此行不仅是落实中央对口援疆决策部署和豫哈两地哈密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助力哈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具体行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常来常往,强化产业合作、人员交流,共同促进两地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多项事业的大联合、大发展。

  考察期间,我市与哈密市签订了旅游合作发展框架协议,并向哈密市、红星四场分别捐赠了旅游设备和医疗设备。考察团成员还考察了援疆项目,看望慰问了援疆干部人才。

  哈密市委副书记、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信阳市委常委李湘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