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日值班通报(1—5期)
时间:2018-10-05 来源:市委办公室
分享到:

  

  国庆假日值班通报(第一期)

  10月1日,国庆节假期第一天,上午8:00,市委带班领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在市委值班室检查全市值班情况,8:00—8:50,乔新江同志通过市委值班视频系统和10个县区带班领导袁刚、刘勇、翟晓宾、吕旅、李灵敏、李高岭、许远福、梁超、兰恩民及彭爌等同志通话,分别对各县区节假日期间重点工作和值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国庆节假期时间较长,值班带班一定要安排好,值班工作要24小时不间断,带班领导要做好表率,认真带班,同时,不仅要自已带好头,还要安排好对县直单位和乡镇值班的检查,特别是信访、安全、稳定等重要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二、要高度关注稳定工作。国庆节假期返乡人员多,稳定工作非常重要。脱贫攻坚假期内也不能放松,很多驻村第一书记都没放假,要多关心他们和贫困户的生活。现在早稻已收割完了,秸杆禁烧工作要特别重视,确保不冒一处烟。要高度关注假期旅游工作,注意热点景区的安全、秩序和环境,热点景点人和车辆比较多,可以增派些交警,假期旅游工作不但要增收,还要利用这个机会,把信阳美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三、利用黄金周难得机遇,做好亲商、招商工作。假期返乡和来信的企业家比较多,是招商引资的好机会,要抓住机遇做过细的工作,重要客商来信阳要及时向市委报告。

  四、乔书记还分别对挂职的中办同志过节生活、迎接省委宗教工作检查组、省河砂整治现场会、小龙虾经销、非洲猪瘟疫情防治等工作做了明确指示。

  按照乔新江书记的要求,市委值班室立即组织由市委办公室分管值班工作的市委改革办主任王西亮同志带队,对部分市直、县区、乡镇进行明查暗访,从检查情况看,各地各单位能够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的值班工作要求,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良好,值班电话保持畅通,值班登记齐全详细。对所属单位的值班工作进行了检查,浉河区公安分局、市质监局、市审计局、浉河区湖东办事处、十三里桥乡、五星办事处、平桥区检察院、平桥区政府、平桥区公安局、平桥区震雷山办事处、平桥区职业教育和就业服务局值班带班人员均在岗在位,履职尽责。

  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检查时带班领导不在岗,只有值班人员在岗。二是部分单位值班室物品摆放杂乱。

  市旅游局报告,今天信阳市共接待游客41.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2%和20.6%,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市安监局报告:今天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市交警支队报告:没有发生交通亡人事故。9月30日18:00—10月1日18:00高铁站共返市12973人,出市12233人。截止10月1日15:00,我市移动漫游用户353.41万人,比昨天增加10.85万人,增加3.07%。


  国庆假日值班通报(第二期)

  10月2日,国庆节假期第二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带班值班,上午8时整,尚市长准时来到市委值班室,对全市8县2区值班情况进行视频检查。

  检查情况是:各县区值班室都有值班人员在岗。罗山县、潢川县、淮滨县、商城县、新县值班室有带班领导在岗,尚市长询问了县里节日情况。浉河区、平桥区、息县、光山县值班室没有带班领导在岗,固始县值班室与市委值班网络连接不上。

  随后,尚市长与部分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电话沟通,对市委办公室负责值班的同志及值班人员作了工作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一、提升站位值好班。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值班工作的重要性。省领导给我们做出了榜样,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带班值班、检查抽查,我们要增强对标看齐意识,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虽然我市目前社会大局平稳,但也随时可能有紧急任务。各级带班领导、各值班人员务必绷紧这根弦,认真做好值班工作,确保联络畅通、运转高效,遇事及时处置办理,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二、严守规矩值好班。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让做的,我们就要做、要担当;不让做的,我们就要禁止、要守规矩。值班工作要严格遵规守纪,必须按照安排该谁带班谁带班、该谁值班谁值班,确需替代要报备;必须按照时间要求到达岗位、守住岗位,做到遇事能处理,有检查能应对,决不能出现脱岗、漏岗现象。这也反映了干部作风问题。出现带班领导没有按时到达值班室的县区要深刻检查,从作风上找原因,切实加以改进。

  三、强化保障值好班。目前我市值班系统设备太过陈旧、落后,要尽快升级改造,保证随时连得上、看得见、听得清。各级值班室要按标准配置,办公设备要规范摆放、保持干净整洁,工作要按制度管理、按流程操作。要对值班人员进行培训,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提高工作效率。

  今天上午尚市长检查时,值班室没有带班领导在岗的县区、单位,请写出情况说明,于10月8日上午报市委值班室。


  国庆假日值班通报(第三期)

  10月3日,国庆节假期第三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杨蕾带班值班。上午8:30,杨书记来到市委值班室,对全市8县2区值班情况进行视频检查;下午,市委办公室值班领导对部分市直单位、罗山县部分乡镇进行暗访检查。现将主要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通过视频调度查看,各县区(固始县除外)值班室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履职情况良好。杨蕾书记与各单位带班领导进行视频通话,详细询问了各单位节日值班情况,并对脱贫攻坚任务较重、旅游景区负荷较大的县区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同志批示、指示精神,确保全市节日值班信息畅通,确保安全稳定。杨蕾书记还对市委值班室工作人员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坚守岗位,认真做好全市节日期间的上传下达工作,督促检查好各单位值班情况。

  随后,市委办公室值班领导对市扶贫办、市旅游局等市直单位,羊山新区、罗山县灵山镇、青山镇、楠杆镇等进行实地值班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带班领导与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值班制度健全,运转正常,未发现不安全、不稳定因素。

  二、存在问题

  视频检查中,因固始网络不通,杨蕾书记与值班人员通电话,值班人员不了解带班领导工作情况,提供信息不真实,特提出严厉批评;部分市直单位和乡镇值班室不够规范,存在着值班室不固定、内务设施不整洁、卫生状况不佳等问题。

  三、总体要求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市委书记乔新江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庆假日值班通报》(一、二期)有关要求抓好落实。

  10月3日,全天生产安全无事故;移动客户量358.71万次,比2日减少0.86万次;离开信阳10714人,来信阳12505人;全市共接待游客55.8万人次,同比增长10.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22.3%;全市共发生警情198起,其中伤35人,死亡1人(交通事故)。


  国庆假期值班通报(第四期)

  10月4日,国庆节假期第四天,上午8:20,市委带班领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杨蕾来到值班室检查全市值班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工作人员,市委办公室值班领导、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孟宪伟带队到部分市直单位、市管管理区和开发区、乡镇办事处进行督导检查。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杨蕾书记通过值班电话分别对浉河区、固始县、罗山县等县区进行抽查,与带班的县委常委逐一通话,详细询问值班情况,并对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带班领导务必在岗在位、值班电话和通讯系统务必24小时通畅,遇到情况务必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值班系统运转正常,值班工作有条不紊。市委办公室带班领导、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孟宪伟带领工作人员先后到市旅游局、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信阳高新区、上天梯管理区、平桥区五里店办事处、浉河区五星办事处等单位现场督导检查值班情况。市委值班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对潢川开发区、鸡公山管理区等10个单位进行两轮抽查,通过视频值班系统对8县2区进行一轮普查。从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单位带班领导与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值班制度健全,运转正常,未发现不安全、不稳定因素。

  二、存在问题

  少数单位值班工作还存在问题,上午10:30,信阳高新区值班电话提示“拔打号码为异地手机”。

  三、工作要求

  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同志关于值班工作“领导干部擅自脱岗是违纪行为,必须通报批评并严肃追责”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严肃值班工作纪律,高质量完成值班工作任务。

  10月4日,全天无安全生产事故;全市接待游客61.8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3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3.2%和23.7%,各地未出现旅游安全事故和景区过度拥堵现象,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移动客户量355.51万次,比前日减少3.2万次;高铁站共返市11440人,出市11885人;全市共发生交通警情189起,其中轻微事故57起,零死亡,损失约10万元。


  国庆假期值班通报(第五期)

  10月5日,国庆节假期第五天,上午8:00,市委带班领导、市委副书记刘国栋来到市委值班室检查全市值班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工作人员,市委办公室带班领导、市委改革办副主任杨栋带队到部分市直单位、市管管理区和开发区、乡镇办事处进行督导检查。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委副书记刘国栋通过市委值班视频系统分别对浉河区、平桥区、固始县、息县、商城县等县区进行视频点名对话,与县区值班工作人员逐一通话,详细询问值班情况,并对值班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值班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办公室带班领导、市委改革办副主任杨栋带领工作人员先后到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南湾管理区、平桥区平桥办事处、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等单位现场督导检查值班情况。市委值班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对新县、信阳高新区等10个单位进行两轮抽查,通过视频值班系统对8县2区进行一轮普查。从检查情况看,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值班工作运转正常,未发现不安全、不稳定因素。

  二、存在问题

  少数单位值班工作还存在问题,实地抽查时,平桥区平桥办事处值班表未公示,带班领导不在单位,在辖区进行创文执法工作;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带班领导不在单位,在辖区进行环保监测工作。

  三、工作要求

  国庆假期即将进入尾声,返程游客陆续增多,各县区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值班工作,不能松懈。带班领导、值班工作人员因事私下调班的,要向市委值班室报备。

  10月5日,全天无安全生产事故;全市接待游客5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0.8%和22.3%,各地未出现旅游安全事故和景区过度拥堵现象,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移动客户量350.29万次,比前日减少5.22万次;高铁站共返市11055人,出市12957人;全市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未发生交通亡人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