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到浉河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0-10 来源:信阳日报、浉河区委
分享到:

  10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到浉河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警醒看待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超常规的务实举措整改问题,以集中总攻、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乔新江一行先后前往浉河区东双河镇付河村村部、何湾村青河湾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督促问题整改,并在何湾村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加压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乔新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必须抓紧抓好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标中央要求,切实增强高度警醒的责任感、迫在眉睫的危机感、寝食难安的紧迫感,树牢“四个意识”,扛稳政治责任,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认识、政治站位、政治自觉的政治标尺,作为检验领导干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能力的试金石,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真整改全整改高质量整改。要抓住重点关键,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问题,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任何一个短板。要找准问题症结,切实找到“病灶”、清除“病根”。要压实整改责任,拉清单、建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全面不放过、问题不销号不放过。要严查整改实效,紧盯精准这个核心要义,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强化党的建设这个引领,抓好问题整改这个重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

  要锤炼过硬作风,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调动各级各部门工作热情,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转变干部作风作为紧迫任务,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以实的举措、干的实效,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要把严督严查作为重要手段,坚持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把脱贫攻坚实效作为考验干部的重要标准,形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胡亚才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