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组团赴泌阳新蔡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0-11 来源:浉河区委办
分享到:

       10月8日,区委书记翟晓宾带领各乡、镇、涉农办事处、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赴泌阳、新蔡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在泌阳县,考察团先后来到马谷田镇河南村万亩梨园帮扶基地、高邑党员带贫基地、雨露菌业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观看视频等形式,详细了解泌阳县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和脱贫实效。翟晓宾指出,泌阳县在脱贫攻坚中采取的积极措施及工作成效,特别是在产业带贫和责任体系构建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浉河区学习和借鉴。我们要把泌阳脱贫攻坚的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认真研究,结合全区实际尽快实施,推动浉河区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新蔡县,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李桥回族镇狮子口村、砖店镇周寺村爱心家园、砖店镇产业扶贫孵化基地、河南花花牛集团新蔡瑞亚牧业有限公司、东湖公园、水韵天街、新蔡县脱贫攻坚展览馆等地。考察团成员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思,深切感受到新蔡县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干部队伍凝心聚力、城市建设思想解放、督查督导奖优罚劣、工作形式灵活创新,各项帮扶措施成效明显,很多先进工作理念和成功做法对浉河区脱贫攻坚有很好的借鉴和参考价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考察,真正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下一步要全面分析查找我区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

问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考察,真正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下一步要全面分析查找我区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与先进地区的差距,把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具体的政策措施,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加快实施推进,确保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