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动态
时间:2018-11-09 来源:新县、罗山县委办
分享到:

  新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座谈会

  11月1日,在陈店乡梅花村召开,县领导、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县委书记吕旅指出:一要正确把握发展方向。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二十字总要求,按照“五个振兴”的具体路径,深刻把握农村农业现代化的总目标、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用城乡融合、以城带乡的长远发展眼光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二要积极探索大胆前行。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探索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共同富裕之路、质量兴农之路、乡村绿色发展之路、乡村文化兴盛之路、乡村善治之路。各乡镇要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大前提下,立足本地实际,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路子,真正做到一乡一示范、一村一特色。三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抓住健全乡村组织体系建设这个关键,尤其是以村支部书记为主的村级干部组织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罗山县委办对帮扶责任人进行扶贫政策知识测试

  11月9日进行,采用闭卷集中考试方式进行,内容涵盖扶贫理论知识、方针政策及帮扶对象基本情况等。通过测试,全面检验帮扶责任人对扶贫政策掌握情况,进一步巩固了帮扶责任人的理论知识水平,提高帮扶责任人宣传政策、用好政策、落实政策、精准帮扶的能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