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第七次周调度会
时间:2018-11-22 来源:罗山县委办
分享到:

  11月18日召开,主要任务是总结前段时间县级自评工作,深刻反思贫困退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自评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通报了贫困退出抽查工作情况、贫困村退出普查工作情况;贫困退出抽查中问题较多的5个乡镇(街道)和3个任务重的行业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许远福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看待县级自评。县级自评的目的就是查找问题和不足,要求各级各部门学会换位思考,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杜绝一切不确定的因素,全面提升脱贫质量。二是要迅速抓好问题整改。对自评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主动对照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退出的标准,结合自身职责和乡村存在的问题,对精准识别、精准帮扶、资金管理、应知应会、档案完善、政策落实等事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自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到位。三是要全力做好贫困退出。紧扣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指标,逐条逐项对标核实,提高“三率一度”质量,抓好危房户、独居老人户、大病重病户、特困人员户和非贫困户满意度等问题;确保贫困村“7有”达标,特别是对安全饮水,通班车,村卫生室等问题,要全面进行排查,确保所有硬件设施全部达标;完善各项档案资料,及时做好归档整理,确保各项指标达到标准要求。四是要善始善终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按照工作纪律要求,扎实开展工作,确保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全部达标。县督查巡查组要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尤其要加强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达标,如期实现我县高质量脱贫摘帽。

罗山县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