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深入中心城区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8-11-29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乔新江在中心城区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细节整改 强化督导问责 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11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深入中心城区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关注群众所忧、所急、所盼,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环境品质、文化品质和服务品质,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以查找问题为重点,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乔新江一行先后深入中心城区辖区街道、窗口服务单位、商业步行街、农贸市场、小游园和一些背街小巷,对环境秩序整治、道路设施建设、窗口单位创建、农贸市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等进行实地检查督导。

  在浉河区五里墩街道,乔新江认真查看了便民服务中心的环境卫生,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创文工作是一项涉及经济、文化、民生各方面的工作,要对照创文标准逐项查找差距,在抓好精细化、具体化和薄弱环节上狠下功夫,确保创建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漏洞。

  在胜利路步行街、大商新玛特,看到人行道地砖、井盖、垃圾箱等基础设施破损和电瓶车私搭顶棚、乱停乱放等情况,乔新江当即责成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彻底排查、立即整改。他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区域,抓紧查漏补缺,切实提高标准、补齐短板,确保创建工作全面达标。

  在农业银行信阳分行直属支行,乔新江仔细查看了卫生环境、服务机制、群众投诉渠道、无障碍设施等。他指出,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至关重要,要通过整洁有序的环境、优质规范的服务来展示良好形象。

  在面貌焕然一新的笔架山路小游园、茗阳农贸市场、肖家河胡同等地,乔新江与群众亲切交谈,倾听群众呼声。看到老百姓为生活环境的改善点赞,乔新江很是欣慰,他勉励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巩固创建成果。

  督导中,乔新江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树牢为民创建理念,凝聚创建共识,营造浓厚氛围,将信阳文明20条真正转化成市民的日常习惯和自觉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细节整改,强化督导问责,突破重点难点,切实将创文措施和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让城市更文明、更宜居,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孙同占、曹新博、谢天学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