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现场会
时间:2018-12-03 来源:市创森宣传组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动员会精神,解决当前创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再推再促创建工作,11月30日,信阳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现场会。市政府市长、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指挥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副指挥长胡亚才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尚朝阳、胡亚才一行带队观摩了平桥区淮河生态廊道、东大岗循环路道路绿化、京广高铁绿化、107国道绿化。在各个观摩点,大家认真观看,仔细听取讲解,相互交流经验。通过观摩,大家看到了差距,找到了方向和目标,找到了措施和方法。

  会议第二阶段,尚朝阳市长就进一步加大我市造林绿化力度进行了安排部署。尚朝阳强调,各县区要学习借鉴平桥区站位高、行动快、标准高、投入大、氛围浓、不自满的经验做法。各县区、管理区要认清形势,看到问题和差距,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工作重点不突出问题、建设标准不高问题、资金投入问题、进展不均衡问题、宣传滞后问题,真正做到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搞绿化,打一场新时代信阳国土绿化的“人民战争”。

  尚朝阳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国土绿化和创森目标任务,兑现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一是深入学习、用好经验,加快造林绿化进度。努力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全面开花、普结硕果的良好局面。二是严格标准、规范实施,提升造林绿化水平。严格按照《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和《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建设要求,科学规划,规范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三是理清思路、抓住重点,补齐造林绿化短板。今冬明春我市必须完成境内高速、高铁两侧绿化任务,今明两年必须完成淮河生态廊道造林绿化任务。四是创新机制、拓宽渠道,增加造林绿化投入。采取社会投资造林、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模式撬动社会资本多渠道、多形式投资发展林业。五是转变作风、强化担当,扛起造林绿化责任。强化持之以恒的毅力,通过国土绿化和创森工作锤炼过硬作风,以过硬作风来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和创森工作。六是加强督导、加大宣传,营造造林绿化氛围。多角度全方位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积极投身生态建设,努力形成全社会关爱自然、重视生态,支持创森、参与创森的新局面。

  会上,市林业局局长肖国平同志通报了当前创森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及时传达抓落实、抢天夺时抓进度、严格督查抓成效,并对今后一个阶段创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各县(区)政府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林业局长;各管理区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办、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府研究室负责同志,市发改委、财政局、林业局、水利局、交通局、农业局、城管局、房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委督查室、市创建办负责同志参加。

  平桥区肖王镇淮河生态廊道

  平桥区胡店乡生态廊道

  平桥区明港镇生态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