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
时间:2018-12-10 来源:市创森宣传组
分享到:

  我市在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

  12月5日,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现场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召开。会议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司司长赵良平主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造林处处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有关司局、各相关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参会,我市作为应邀的“三省两市”代表之一,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副市长胡亚才作了题为《点靓多彩乡村开启振兴新篇》的交流发言,就我市开展乡村绿化美化工作的经验,从“注重结合,扎实推进;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严格标准,注重质量”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全市乡村绿化美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认同。

  会议指出,乡村绿化美化任重道远,必须保持定力和韧劲,遵循乡村发展规律,突出乡村绿化美化特点,谋定而后动,防止走弯路、翻烧饼,切实将好事办好。要深刻认识当前开展乡村绿化美化工作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战略选择,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弘扬乡村传统生态文化的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工作要牢牢把握住正确方向,一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建设,二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三要坚持试点示范、稳步推进,四要坚持保护优先、综合治理,五要坚持政府引导、农民主体。

  会议要求,推进乡村绿化美化,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大力保护乡村生态资源;二是持续加强公共空间、庭院绿化美化;三是不断强化道路水系、农田防护林体系建设;四是着力提升现有绿化成果;五是大力发展林草特色产业;六是积极传承发展森林草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