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荣获“中国生态魅力县”称号
时间:2018-12-25 来源:光山县委办
分享到:

  12月23日,在2018(第六届)中国生态年会上,光山县被授予“中国生态魅力县”称号。本次生态年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强化生态环境治理,共建美好地球家园。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家发改委,农村农业部等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作了生态文明方面的主题演讲。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世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杨光平,县委办、县环保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世玉代表光山县委、县政府上台领奖。

  会上,对光山的生态环境治理成效进行了专题介绍,并发布了《全国县市空气质量报告》,光山县2017年优良空气天数排名河南省第一位,全国县市区第45位。近年来,光山县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列入全县“六大战略”,在成功创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基础上,持续实施“一河”(潢河)、“两库”(泼河水库、五岳水库)、“三园”(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仙居国家农业公园)为重点的生态文明建设。通过狠抓蓝天工程、碧水工程和乡村清洁工程,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