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召开2019年区委经济及重点中心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28 来源:浉河区委办
分享到:

  1月24日,浉河区召开2019年区委经济及重点中心工作会议,听取重点经济工作部门、承担区重点中心工作牵头单位2019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翟晓宾、于海忠、谷光亚、乔林智、董立武等领导出席,各乡、镇、办事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2019年全区总体工作,翟晓宾指出,要正确看待我区2018年经济运行取得的成效,充分认识到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和自身的短板。2019年总体工作必须围绕“抓机遇、促项目、求突破、上台阶”展开,继续坚持发展方向不变,坚定重振浉河雄风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紧盯一个目标,建设现代化美丽浉河。要加快乡村振兴,打造更加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激发创造更加有吸引力的经济发展优势。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理念,把城市有机更新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协同推进,共同发展;坚持“共建美丽浉河、共创美好生活、共享发展成果”的理念,强力实施“革命老区”“信阳毛尖”“生态环境”三大品牌战略,打造以茶为核心的现代农业,以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和智能制造为主的新型工业,以城市有机更新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以生态环境优势为依托的全域旅游业。要抓好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有机更新、创森、创文、社会稳定和扫黑除恶、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于海忠从抓好项目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城乡统筹发展、抓好生态建设、抓好产业转型发展、抓好社会事业发展等五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找准经济发展的短板和不足,科学系统、因地制宜地确定今年的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要着眼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国家“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开创2019年经济工作新局面。对2018年已经招商对接、签约落地的项目,要抓紧推进实施,对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大对接力度,促进招标项目落地。同时,要结合我区实际和政策红利,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积极谋划并实施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要不断提升城区品质,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推进茶产业及电商物流业等不断做大做强。要盯准重点,全力以赴补齐脱贫攻坚、城市工作、生态建设、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的短板及弱项,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