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新县举办“民宿发展”座谈会
时间:2019-03-04 来源:商城、新县县委办
分享到:

  商城县举办“民宿走进信阳”推介、座谈会

  2月26日,省内外知名民宿专家和投资运营商集聚信阳商城,考察大别山革命老区旅游投资环境,开展“民宿走进信阳”活动,先后深入西河景区、里罗城景区、汤泉池景区、黄柏山景区等地,现场体验体验里罗城民俗文化、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商城“火凌子”演出、茶文化表演、叶雕非物质文化项目展示等,实地考察商城文化旅游资源、自然生态美景和民宿建设现状,探索文旅发展新思路,助推乡村振兴。

  2月27日,“民宿走进信阳”商城推介暨座谈交流会召开,全县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旅游重点乡镇(处)书记、重点旅游资源村支书、各大景区和民宿经营业主近200人参加。县委书记李高岭现场宣传推介实行旅游资源和民宿投资运营。

  各民宿专家分别进行授课讲解,对民宿发展设计理念、发展意义、发展前景、发展存在问题及发展之路探讨,对全域旅游如何带动乡村振兴助推脱贫攻坚等相关方面进行授课交流。副市长邵春杰对通过发展民宿业盘活资源、搞活经济予以肯定,寄望与会同志积极推动省内外民宿项目投资发展,抓好“民宿走进信阳”政策落实,推动全市经济快速稳步发展,实现共赢。

  新县召开民宿发展座谈会

  2月17日,新县组织召开民宿发展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局长吴克君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发展乡村民宿推进全域旅游现场会上主要精神,解读了近年来国家对于民宿发展的政策趋势和相关要求,传达了省市旅游部门对于民宿发展的高度重视态度,通报了全国第五届民宿大会将在新县召开的决定。对全县2019年民宿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今年,将邀请国内知名的民宿策划专家设计专家、营销专家、流量专家及新县本土专家,组建民宿专家智库,为新县民宿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着力在点、线、面上谋划民宿产业布局,通过抖音、小程序等自媒体宣传手段扩大新县民宿品牌影响力;在民宿培训上下功夫,通过“走出去”学习、“引进来”授课等多种形式,换思想、转观念、提意识,推动民宿产业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