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贯彻全市党委办公室工作暨深化“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精神
时间:2019-03-27 来源:商城县委办
分享到:

  3月26日下午,该县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党委办公室工作暨深化“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精神汇报会,县委副书记曾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四大机构办公室主任、有关乡镇和县直单位党办主任、县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办常务副主任苏醒主持会议。

11 会议传达了全市会议精神,并集体学习市委书记乔新江,市委常委、秘书长谢天学同志讲话。参加党办业务座谈会的同志分别汇报座谈会情况和相关工作要求,并开展学习研讨。县委副书记曾兵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深化“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做好党办工作提出要求。

12

  会议强调,一是努力提高思想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党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践行“两个维护”“五个坚持”“四个一定要”等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级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服务党委的点点滴滴,在一言一行中时刻维护党办人的形象。二是持续加强党办工作。加强党委对党办工作的重视支持,从党办系统人员配备、队伍建设、培训交流等方面,加大关怀支持力度,为党办同志安心工作、成长进步提供良好的环境。各级党办要立足党政机构改革,完善职能配置,优化机构设置,统筹做好人员、编制等工作,理顺工作关系,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三服务水平”。三是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具体到党办业务工作中,就是要增强综合协调,促进工作高效运转。充分发挥党办系统总览全局作用,讲究方式方法,整合各方力量,高效协调县委各工作部门、政府各职能部门及各乡镇(处)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加强调查研究,提高以文辅政能力。

33

  根据县委中心工作制定调研课题,抽调乡镇和县直单位人员、离退休干部等组建调研专班,积极对接市委办、兄弟县区和高等院校机构,开展联合调研、驻点调研、外地考察等,形成一批有实情、有实招、见实效的调研成果。要拓宽信息渠道,延展参谋外脑作用。拓展党委信息服务的内涵和外延,梳理外地推动工作的先进经验,挖掘好做法、提炼新思路,为县委主要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借鉴。要深化政策研究,提升转化效能。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污染防治等中心工作,增强政研工作的前瞻性,形成推动工作新思路、新模式”。要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工作落实。围绕“如何加强督查促进工作”开展督查调研,分析督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真督实查方面找出能用、管用、实用的督查方式和问责措施,确保在督查数量上做减法、效果上做加法,进一步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要完善运行机制,提高服务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