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第三届鲜桃产业扶贫现场会开幕
时间:2019-04-01 来源:光山县委办
分享到:

  光山县第三届鲜桃产业扶贫现场会暨

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乡村振兴启动仪式隆重开幕

  3月29日,在斛山乡郑湾村鲜桃产业示范基地,第三届鲜桃产业扶贫现场会暨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乡村振兴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重燃红色血液,做大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成果,振兴美丽乡村”。县委副书记许远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邵永峰,副县长孔凡文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纪监委、县委办、政府办、人大办、县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区)分管产业扶贫同志参加活动。

  近年来,该县全面实施“多彩田园”示范工程建设,围绕赏花经济、旅游文化,做活多彩田园产业扶贫大文章,举办赏花文化节等活动,持续宣传推动赏桃花、赶春色、品鲜桃影响,多彩田园产业扶贫已经成为生态发展旅游名片。

微信图片_20190401091914

  2013年至今,斛山乡16个村,流转土地13500亩,兴建红巨蜜、朝春脆、夏之梦、早中油四号等28个优质品种的鲜桃种植基地,2018年底,更换优良品种桃园2000多亩。鲜桃产业吸纳16个村447户农户参与生产,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63户923人。

  如今的斛山乡,已形成了光白路南北两大种植鲜桃集中片区,鲜桃产业,初期亩产鲜桃约3000斤,产值7500元以上;盛果期后,桃产业产值过亿。依托整合资金优惠政策,众志、顺丰等合作社在发展鲜桃产业的同时,将带动、壮大刘湾、陈大院等18个非贫困村的集体经济发展,为斛山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探索积累宝贵经验,贫困人口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