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质量兴农推进会在罗山县召开
时间:2019-04-01 来源:罗山县委办
分享到:

  3月26日,全省质量兴农推进会在罗山县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副市长李正军、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孟凤美和县长汪明君、副县长杨坤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灵山茶叶公司茶叶种植基地、龙山水产养殖基地和部分农资经营门店农产品质量工作开展情况。

  李正军在致辞中表示,全省质量兴农推进会议在信阳召开,为信阳学习借鉴兄弟市县成功经验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汪明君就罗山县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质量兴农工作开展情况作典型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按标生产。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优质、环保、节约、高效的装备技术集成应用到农业生产当中。二要加强监测。充分发挥监测的“雷达”作用,聚焦关键问题、薄弱环节、重点领域,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三要严格执法。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以铁的手腕打击违法活动。四要打造品牌。加快推动河南农业产品向河南农业品牌的转变。五要提升能力。推进监管体系建设,推进追溯体系建设,推进安全县创建,推进宣传培训,促进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六要夯实责任。按照中办国办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各地要认真落实,切实强化责任。

 9个行政单位代表和3个企业(合作社)代表作典型发言。18个省辖市和9个省管县(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负责同志和监管科长(股长)及省厅机关党委、水产局、农药管理办公室、质检中心、监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