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召开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10 来源:新县县委办
分享到:

  4月4日召开。在家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2

  会议指出,持续深化百城建设提质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今年是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纵深之年,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鼓干劲、明思路、再加压,以文明理念为引领,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品质提升为重点,突出抓好规划、建设、管理、经营等四个“高质量”,真正把美好城镇、美好生活“两个美好”的要求落在实处。

  会议强调,一是融合推进。注重在规划、建设、管理中落实创文工作标准,做到创文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计划、一起安排、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奖惩。二是精准对标。认真学习测评体系,培养一批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家里手;要抓紧做好测评点位的申报工作,已确定的点位,要按照标准进行全面打造,确保一个点位一个点位的落实创建要素,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突出重点。坚持片区责任制,抓住社区关键,通过建好阵地,用好载体,选好队伍,积极探索构建社区、片区、单位、商户、群众联动机制,调动基层组织参与创建积极性,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让文明创建渗透到社会的每个细胞。

  会议对全县百城建设提质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