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举办第一届龙虾开市节
时间:2019-04-16 来源:固始县委办
分享到:

  4月13日,“固始县第一届龙虾开市节”开幕。来自湖北省、安徽省及邻近固始县周边的市县30余家小龙虾经销商和县内300余名小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慕名前来。县领导竹学军、县劳务经济服务局、李店镇主要领导、县水产局及县电商办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龙虾开市节,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产业文化唱戏,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通过举办小龙虾开市节,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大做强固始小龙虾品牌,推动固始水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增强农业竞争力,把小龙虾做成富民强县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

参会人员观摩了贵彬龙虾养殖基地,在展示交易环节参会经销商现场展示了饲料、虾田稻、水质调节等小龙虾产业相关配套产品。

  近年来,小龙虾养殖作为该县脱贫攻坚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基本形成“电商平台+小龙虾”经营模式,逐步形成集苗种繁育、健康养殖、加工出口、精深加工、物流餐饮、文化节庆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固始县电视台、固始县自媒体和固始云直播同步进行报道和现场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