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学习贯彻“两不愁 三保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4-22 来源:罗山县委办
分享到:

  4月21日,罗山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主持召开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在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与脱贫质量。

图片1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摘帽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启动之年,全县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质量,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形势和任务,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会议要求:持续压实攻坚责任。“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确保完成今年3600人减贫目标。注重长效增收。将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作为工作重点,重点抓好130个产业扶贫项目,发展壮大“多彩田园”扶贫示范基地,做大做强稻渔综合种养、有机茶叶等特色产业,确保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全县贫困人口有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再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加强督查巡查,确保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住房保障、饮水保障等政策落实到位。深化扶志扶智。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实干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