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综合医改获500万元中央资金奖励
时间:2019-05-20 来源:息县县委
分享到:

  2019年5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及激励措施》,对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奖励支持措施。其中我市息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被国务院激励表彰。国务院在安排2019年中央财政补助专项资金分配时,将予以倾斜,新增安排中央资金500万元。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全省医改工作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医保、医药和医疗卫生领域中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统筹谋划,注重制度创新,实行“三医联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2014年11月1日,我市围绕做好“破除以药补医,创新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三篇文章,着力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资金保障可持续”三大目标,全面启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市7个县26所县级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精神病医院全部纳入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范围。

  2016年6月,省发改委、省卫计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县域综合医改试点的指导意见》,同意信阳市等相关省辖市的推荐申报,决定选择息县等10个县(市)开展县域综合医改试点,为全省综合医改趟路子、树标杆。

  2017年4月18日,省医改办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息县等5县在深化县域综合医改的基础上,开展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18年12月28-29日,全省县域综合医改暨地方病防治工作推进会在息县召开。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阚全程要求总结好、推广好“息县经验、息县模式”,力争将息县打造成全省标杆、全国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