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暨部分中央媒体对罗山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进行采访
时间:2019-05-24 来源:罗山县委办
分享到:

  5月23日,教育部新闻中心执行副主任余冠仕带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和省市主要媒体来罗山县对该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进行实地采访。

  媒体记者们先后来到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罗山县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培训点——灵山茶业公司实地拍摄采访。

图片1

  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是一所集职业教育、电大教育、远程教育、师资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职业技术资格培训于一体的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占地面积300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在校生3100人,教职工223人,建有机电一体化、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商务、高铁服务、美容美体、家政服务等15个专业和30个专业实训室。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实用型人才。

图片2

  围绕职教攻坚,建好职业学校。2010年以来,罗山县累计投入2.5亿元,按照高标准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标准配套的定位,实施了县中等职业学校迁建工程,实现了办学条件、内部设施、师资力量和教学管理“四个一流”。

  围绕创业就业,创新办学模式。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科学育人机制,让广大职校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紧贴市场需求,贴紧市场设专业,贴近企业开课程,专业设置面向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新产业等多个领域,依托中德合作,双元制教学模式,理论实践一体化,学生即学徒,教室即车间,学位即工位,案例教学、场景教学和岗位教学,轻轻松松学本领。

  围绕脱贫攻坚,开展技能培训。脱贫攻坚以来,学校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优势,大胆创新,由政府主导、教育牵头、部门配合、乡村组织、职校实施,深入开展了精准脱贫技能培训。

  围绕乡村振兴,推广社区教育。今年5月份,罗山县社区学院顺利通过创建河南省示范性县级社区学院评审,为罗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助推乡村振兴开创了新的局面。

编审: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