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举行2019年脱贫攻坚百村万人广场舞大赛活动
时间:2019-05-24 来源:淮滨县委办
分享到:

 5月份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文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淮滨县2019“唱响文化工程四季歌”百村万人广场舞大赛活动陆续开赛。旨在鼓舞全县干群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增强建档立卡贫困户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自立、自强、勤劳致富的意识,为精彩淮滨、添彩中原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524084502

  此次广场舞大赛分为乡镇组和县城组,各乡镇(街道)以所辖村(社区)为单位,每个村(社区)选派一支队伍参加,确保村级广场舞队伍参赛全覆盖。大赛采取文化活动与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创建紧密结合的方式,在演出活动现场开展扶贫知识有奖问答和扶贫政策宣传活动,评选表彰卫生光荣户、脱贫光荣户、致富带头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等,激发群众一心向党、向善、向美,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脱贫致富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524084520

  近年来,该县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脱贫攻坚、文明乡村建设、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紧密结合,纳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全县文化事业得到全面繁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2016年,淮滨县取得创建河南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资格。2018年10月,淮滨县被命名为河南省文化先进县。

微信图片_20190524084550

  2019年1月,淮滨县顺利通过全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

编审: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