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专项工作巩固提升推进会
时间:2019-06-10 来源:息县县委办
分享到:

  6月6日,县委书记金平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专项工作巩固提升推进会,研究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县领导刘世庚、桂诗远、王家才、李建光、张生日、李博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全面小康才是目标,全县上下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要对上级的阶段性要求保持清醒认识、对越来越明晰的工作导向保持清醒认识、对脱贫摘帽后的工作形势保持清醒认识,把牢思想总开关,把准工作总要求,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重视程度不减、人员力量不减、工作干劲不减;要明确脱贫摘帽后的工作重点,做到政策落实到位、教育宣传到位、措施覆盖到位。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不断做好巩固和提升工作。一要持续抓好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管理工作,巩固脱贫成效,决不能“一改了之”“一搬了之”。二要抓好安全饮水管理,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从源头上保证群众的饮水安全。三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加强督导,定期曝光,以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持续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四要深入推进人力资源大普查,摸清息县人力资源底数,着力破解招工难问题,为全县产业发展打好人力资源基础。

  会议指出,能够始终明白自己在什么位置上,做到认清自己、找到自己是干好工作的前提。每名党员干部都要静下心来找准自身定位,树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思想,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不因辛苦而抱怨,不因困难而退缩,时刻保持对工作的满满热情;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把工作当成一份责任、看成一项事业来做,在干事创业中寻求乐趣、实现价值;要持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努力在干事创业中成就出彩人生。

  会议还听取全县农村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安全饮水、人居环境改善、易地搬迁、定点帮扶等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