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安排近期工作
时间:2019-06-11 来源:新县县委办
分享到:

  6月5日至6日,县委书记吕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夏明夫、尹建平、潘旭、张安武、陈秀洪、胡光志、李伟、刘秀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广益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新县乡村振兴“六清十创十覆盖”工作考核办法》。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作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从去年开始我们探索实施的“六清十创十覆盖”,路子对、方向明,成效明显。会议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学习再提升再坚定再明确,正确处理好战略与战术、长期与近期的关系,分年度落实乡村振兴任务,要与巩固脱贫成果紧密结合、搞好衔接统筹,建立健全推进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形成抓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及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认识;坚决完成政治任务;明确政治责任。加大督查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确保成功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县“三连冠”目标。

  会议听取2019年省市县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办好省市县民生实事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现实举措、是弥补民生领域发展短板的重要抓手、是县委政府的应尽之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宣传思想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