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学为全市2019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9-06-12 来源:市委办公室
分享到:

CT6A0984

  6月12日,市委常委、秘书长谢天学为全市2019年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培训班作题为《在希望的田野上》的专题辅导报告。市直30个担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职责的重点行业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处级干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督导组和光山、固始、罗山综合督导组全体成员,各县(区)分管脱贫攻坚领导、扶贫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部分第一书记和双强村党支部书记,市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等480人参加辅导报告会。

CT6A0981

  谢天学说,乡村振兴是一个重大问题,是一个热门话题,也是一个现实课题。从党的大政方针看,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战略之一,关系着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成败,关系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关系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能否实现。5月份,市委办牵头组织了“乡村振兴在行动”调研访谈活动,把镜头对准农村,把话筒伸向基层,让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动起来,让乡村振兴这个话题在全市热起来。今年,全市脱贫攻坚就要“大头落地”,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触手可及,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上半场”,我们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下半场”我们将要投身乡村振兴新的征程中。面对新的时代课题,如何继续交上高质量答卷,需要每名党员干部为之上下求索,为之努力奋斗,为之不懈追求。

CT6A1000

  谢天学从千年梦想、他山之石、路径探讨、底线思维等四个方面,旁征博引、谈古论今、融贯中西,讲解关于乡村建设的事例和故事,解读我市走好乡村振兴的路径,并指出乡村振兴要接地气、能落地、可持续,不能急于求成,不能脱离实际,不能跑偏走样,要有所为,也要有所不为。

   供稿:石磊 摄影:郭会杰

     编辑: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