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淮滨县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6-14 来源:市委办公室
分享到:

  浉河区 6月12日召开重点项目建设第七次推进会。区领导翟晓宾、吴国庆、杜娟、栗峰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对项目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明确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各项目坐班处级领导分别对董家河九年一贯制学校迁建等6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汇报,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建议。会议形成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意见和推进措施。

  翟晓宾指出,项目是发展的载体和支撑,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稳增长、补短板的重要举措。对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要有攻坚克难的信心,有敢于担当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协调,找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症施策,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狠抓落实,保障项目建设工作扎扎实实地开展。要压实工作职责、落实目标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及时通报进展,全力以赴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淮滨县  6月10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推进全县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曾辉主持。会议总结全县近期重点工作,梳理大事实事完成情况,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确保六月份重点工作扎实有力推进。与会领导汇报各自分管领域和所分包乡镇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曾辉要求,要以“争先进位谋出彩”为理念,全力冲锋冲刺。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理念,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加强研判,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过硬的措施,将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千方百计确保“双过半”;要保持争先进位的好状态,勇立潮头地干;提振闯关夺隘的精气神,夙兴夜寐地干;讲究科学灵活的工作法,善作善成地干;增强班子团队的凝聚力,上下同心地干;确保6月成为出彩月,为“半年红”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曾辉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力攻坚,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抓好脱贫攻坚这一统揽。按照全县总攻方案,深入推进“十大战役”,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夯实“攻坚弱项”,做实“攻坚保障”,充实“攻坚内力”,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和水平,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二是要抓好产业发展这一重点。强化企业的支撑力、创新的驱动力、平台的集聚力,全面实施“亩产效益”综合评价,下力气推动企业上市。三是要抓好项目建设这一关键。对未开工的项目要倒排时间、细化分工,做深做细前期工作;对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工作进度,加强问题协调,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四是要抓好生态环境这一底线。严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刚性底线要求,落实“三级包保”责任制,真正在环境准入、执法监管、目标考核、问责追责上严起来硬起来,切实推动环境突出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