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高新区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
时间:2019-06-18 来源:信阳高新区
分享到:

  严格落实市委部署,持之以恒提升干部作风,以作风建设高质量保障经济发展高质量。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区“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推进会,统筹谋划活动开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双学双争”主题教育活动,全区50个基层党组织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和党小组会议;围绕纪检监察工作,举行以“燃烧青春 点亮人生”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围绕创文工作,举行“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提升干部作风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扛稳抓牢主体责任。明确支部书记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制定《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31个,强化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干部职工述职评议,完善考核考评机制,近阶段提拔3人,拟考察提拔 16人。

  三是聚焦关键领域。在重点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实施中检验作风、改进作风、提升作风。开展了14次首席服务员周例会制度,收集资金、手续、用工办理等问题106个,妥善解决39个,京津冀招商专班、珠三角招商专班、长三角招商专班全面发力,成功签约焱动清洁能源等9个项目,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