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月例会
时间:2019-06-18 来源:新县县委办
分享到:

  6月12日召开。县领导吕旅、夏明夫、潘旭、刘秀华、祁璟、陈功仕、罗昭成出席会议,各乡镇(区、街道)、县环境攻坚办及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吕旅指出,一要坚定信心决心。围绕全县三个空气监测站、三个出境断面水质监测站点,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扎实推进中央、省、市交办的问题整改,全面抓好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确保我县空气质量达到二类标准,出境断面水质达到三类水质标准,成功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创新实践基地。二要坚决完成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的相关要求,各单位要抓重点、治乱点、拔钉子。三要坚持实事求是。要处理好“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与产业发展、民生工程、群众利益的关系。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既不拔高标准,也不降低要求,坚决守住不出问题的底线。四要坚持合力攻坚。

  夏明夫强调,要严格按照空气质量达标县创建的标准和要求,持续做好县城区扬尘管控、散煤燃烧和餐饮油烟治理等工作,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创建成功;要加强公安交通联合执法,强化人力、设备、资金和技术保障,持续做好大货车、柴油车管控和绕行工作;要同步加强乡镇区空气质量管控和农村污水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提升乡村生态环境;要加强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统筹协调力度,强化各项要素保障,切实为全县环境问题精准“把脉问诊”,确保各项“症结”问题整改到位;要各尽其责,坚持不懈的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全力打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刘秀华、祁璟、陈功仕、罗昭成分别汇报了分管领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县水利局、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县河长制工作和S205道路改造升级,扬尘管控改造进展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