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潢川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会
时间:2019-07-08 来源:新县、潢川县委办
分享到:

  新县 7月3日,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现场办公会,县委书记吕旅主持。县领导夏明夫、潘旭、黄永林、祁璟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感和危机感,扛稳政治责任,杜绝自我满足,对任务要真重视、真去干,对问题要真较真、真碰硬,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做好全民动员,开展专项行动。让全社会行动起来、全民参与进来。在县城区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县城区各单位、新集镇各社区要立即行动,发挥作用,引导小区、居民行动起来,积极配合、服从服务专项行动。三要注重统筹结合,提升攻坚实效。从县城区做起,抓城带乡、抓重点带全面,在全面排查问题的基础上提出具体实施意见,由部门牵头、乡镇负责,分类处理,列出整改清单,限期整治到位。注重抓好近期任务和远期目标相结合,水污染防治和大气污染防治相结合,政府投入和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相结合,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和合力,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省委、市委交给我县的任务,巩固提升新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成果。

   潢川县 7月3日,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赵亮主持。县领导赵军华、余道银、陈世海、陈旭东、沈伟、李浩、罗先辉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各级各部门要长期作战,久久为功,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在环保和发展上,环保优先,切实提升思想站位。二是要抓紧问题整改。已完成整改的抓巩固,达到序时进度的抓完工,未达到序时进度的抓攻坚,要保证专人专班到位、时间节点到位、责任督导到位。三是要抓实水污染整治。实行一口一策、一河一案、一源一整,坚持管辖区、管污染源、管整改落实。四是要抓好当前具体任务。对调度会上各乡镇、部门汇报的问题,要事事梳理、项项分解、件件研究,专班专抓专调度,抓紧做好调水、补水及水源地的更新,执行落实好政府一号令。

  会议通报了白露河、小潢河1-6月份的水质监测情况,水污染大排查问题台账统计上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省攻坚办及市长尚朝阳重点关注40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了各部门、辖区对省、市督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政府一号令执行情况以及水污染大整治阶段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