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潢川县召开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时间:2019-07-16 来源:息县、潢川县委办
分享到:

  息 县 7月11日召开全县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县委书记金平,县领导林长、王家才、杜鹃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林长主持。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鹃宣读《息县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方案》。

  金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清醒认识到此次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战略部署的政治责任,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率先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建设美好息县的迫切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改革部署上来。

  金平强调,一要明确任务,准确把握改革要求。要把握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核心,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把握好转变和优化职责这个关键,逐步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乡镇和街道行政管理新机制;要把握好机构编制下沉这个重点,切实增加乡镇和街道的人才支撑;要把握好人员重新定岗分流这个难点,慎重稳妥地做好人员定岗工作;要把握好统筹协调这个方法,确保改革秩序不乱、日常工作不断。二要强化责任,切实担当改革使命。各级各部门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思想工作,确保工作正常运转,不断提高改革的科学化水平。三要严明纪律,确保完成改革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严肃工作纪律,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还对意识形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依法治县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潢川县 7月12日,召开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县长兰恩民、县委副书记孔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市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聚集改革任务,盯紧时间节点,迅速抓好落实,以改革激活力、促发展、提效能,努力开创全县乡镇工作的新局面。会议宣读了《潢川县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方案》。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的负责同志,全县37个党政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