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召开高学历人才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9-07-23 来源:新县县委办
分享到:

  7月19日召开。部分乡科级干部、第一书记、县直和乡镇单位中的高学历人才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一要正确处理好“学历”与“能力”的关系。学历不等于能力,只有自我加压、勤于学习,不断增强本领,才能充分释放潜力,转化为工作能力。要增强学习能力、增强专业本领、增强斗争精神。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主动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不断加快知识更新、拓宽眼界视野,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社会管理、依法办事、新兴媒体运用等方面的本领,在“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中去磨练。

  二要正确处理好“提高”与“提拔”的关系。提拔必须以提高为基础,提高要体现在能力上。要提高执行力、提高创新力、提高向心力。要重视基础工作,把时间花在平时,把精力花在平时,把工作做扎实,多尝试用新理念研究问题、新思路分析问题、新办法解决问题。

  三要正确处理好“机关”与“基层”的关系。基层是干事的舞台、是成长的阶梯,是检验的考场。当前,新县正处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时期,要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走好老区高质量发展之路,需要我们以最大的热情投身基层,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事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