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9-07-29 来源:浉河区委办
分享到:

  7月25日,浉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辅导报告会,邀请金博大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德宇以《从行政诉讼实务谈依法行政》为题作专题辅导。在家处级领导,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刘德宇从国务院文件及《行政诉讼法》修改看依法行政的要求、从《信息公开条例》修改及实施谈依法行政、从《行政复议法》的实施谈依法行政、从《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服与补偿条例》的实施谈依法行政、从城中村改造的实施谈依法行政等五个方面进行论述。

  会议指出,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事关党执政兴,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各部门必须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坚定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完善执法程序,严格执法责任,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认认真真讲法治、老老实实抓法治,努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为构建法治浉河、平安浉河、幸福浉河、美丽浉河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