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委、息县县委召开落实主体责任等重点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9-08-25 来源:浉河、息县等县区委办
分享到:

  浉河区委 8月20日召开。区委书记翟晓宾就主体责任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向市检查组作汇报。

重点工作汇报会

  翟晓宾说,近年来,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活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方面,区委始终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一手抓谋划部署、一手抓督查问责,努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区委常委班子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主体责任落地,推动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及“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情况方面,我区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抓贯彻落实;强化系统排查,建立规章制度抓部署落实;强化工作督查,提升干部作风抓成效落实,有力推进全区作风建设。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方面,我区持续深化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在“两不愁三保障”和“六个精准”等方面取得实效。在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情况方面,我区切实加强党对机构改革的领导,认真研究安排部署机构改革工作,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方面,全区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两个一律”要求,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工作措施,周密安排部署,深挖广排线索,提升打击成效,筑牢基层基础,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海忠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中要全面落实,行动上要态度坚决,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浉河区各项工作上台阶、见成效、现水平。

  息县县委 8月20日召开。县委书记金平主持会议并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190821084516

  金平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息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一是从严管党治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县委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稳扛牢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政治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二是狠抓作风提升,干事创业氛围浓厚。自市委部署“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以来,息县迅速行动,认真研究部署,深入推进落实,提升活动成效,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过硬的作风保障。三是坚持“四个不摘”,脱贫成效持续提升。脱贫摘帽后,息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持续加压奋进,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保持工作重点不转移;坚持摘帽不摘政策、保持脱贫成色不降低;坚持摘帽不摘帮扶,保持攻坚态势不减弱;坚持摘帽不摘监管,保持扶贫减贫不懈怠,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全面夯实乡村振兴战略基础。四是加强党的领导,机构改革稳步推进。该县坚持把党政机构改革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坚持高位推动,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依规推进,强化工作落实;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过程监督,保证机构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金平强调,息县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