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开展乡村振兴和农村综合环境整治观摩活动
时间:2019-08-25 来源:固始县委办
分享到:

  8月15日至16日,县长王治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振俭带队对全县30个乡镇和番城、秀水办事处,开展乡村振兴和农村综合环境整治观摩活动。县领导汪保俊、赵立明、曾垂有、祝文娟等与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一同观摩。

  观摩组一行通过听汇报、看环境、亮经验等方式,分别对各乡镇、办事处人居环境现状、厕所革命、村庄绿化规划、农村污水处理、产业发展带贫等内容进行实地观摩,全面深入了解我县乡村振兴和农村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曾垂有通报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的基本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草庙、石佛、洪埠、李店四乡镇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

  王治学指出,从此次观摩来看,部分乡镇、办事处从思想上表现的理念差、行动慢、标准低、机制弱,从结果上表现的看点多、亮点少、企业多、产业少、创业多、创新少。他要求,各乡镇、办事处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坚持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计划不能变,树立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三年硬仗的决心,强化责任意识,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要认真审视、研究谋划乡村振兴,把产业振兴摆在突出位置,主动研究经济工作,千方百计筹措发展资金,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标准,确保工作提档升级。

  崔振俭主持会议,并对下阶段燃煤散烧、义务教育均衡县创建复检验收、“四上”企业入库、城市低保复查整治、财税调查、退役军人等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