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信阳高新区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 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2019-08-25 来源:市委办
分享到:

  固始县  8月22日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席工作会。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立明出席会议。

  会议对《固始县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方案》进行解读,并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

  赵立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真正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统一思想,保持警醒,切实从近期省内外各类事故中吸取教训,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规律,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要积极行动,做实做细,做到“五个统一”、“五个加强”,即统一安排部署、统一方案实施、统一集中办公、统一集中交办督办、统一约谈曝光,加强组织协调、加强清单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加强纪律建设,确保把组织建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把工作干起来、让氛围浓起来;要压实责任,严格履职。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本系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工作,实现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重大隐患实现挂牌督办,对发现有工作不细、作风不实、整改不力的情况,严肃追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环境。

  信阳高新区  近日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陈润儿省长“7.31”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宣读《关于印发信阳高新区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并对全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提升站位。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安全、促发展的高度,深刻吸取以往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多措并举。及时印发《高新区专项行动方案》,收集企业关于《信阳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承诺书》共103份。在全区加强隐患排查、实行清单管理、强化支撑保障。三是压实责任。强化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努力打通安全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