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9-09-03 来源:罗山县委办
分享到:

  8月31日,中国共产党罗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许远福,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分别作讲话。

  全会审议了《中共罗山县委罗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中共罗山县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乡村干部的实施意见(试行)》《中共罗山县委办公室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支持返乡下乡创业促进乡村振兴的10条政策措施》《罗山县纪委监委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10条措施》《县处级领导同志联系乡村振兴示范村实施方案》《中共罗山县委办公室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明确乡村振兴示范乡镇(街道)、村的通知》《关于成立罗山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的通知》;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罗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三农”事关生存之基、强国之基、执政之基,关系发展、改革稳定大局,直接影响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进程。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联系起来思考时,深感责任重大、干劲十足。要深刻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三农”工作的基础性地位、全局性影响和战略性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乡村振兴的担子担牢,把“三农”的事情办好。要正确处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问题,准确判断发展趋势,深刻把握重大关系,系统理解丰富内涵,通盘硏究谋划、整体部署推进。要更加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决心,真正把优势用足、把短板补齐、把机遇抓好,开辟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