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籍 “救火英雄”李道洲入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
时间:2019-09-06 来源:光山县委办
分享到:

  9月5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光山籍军人李道洲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李道洲,男,汉族,1988年7月出生于光山县,2005年12月入伍,四级军士长军衔,牺牲前为空降兵某旅直升机团场站汽车连七班班长。参军入伍13年来,他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始终保持革命军人的本色,自觉践行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牢记军人的职责和使命。2018年3月3日下午,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道东湖花园小区二期一居民楼内发生火灾,在家休假的李道洲冲进火场救人,在救出2人后再次进入火海救第3人时壮烈牺牲。2018年3月5日,空降兵部队批准李道洲同志为烈士,共青团武汉市委追授他“武汉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3月8日,共青团信阳市委、信阳市青年联合会追授他“信阳青年五四奖章”;2018年4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李道洲同志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不怕牺牲,挺身而出的英雄壮举,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现了当代军人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优秀品德,充分展现了光山人民善良勇敢、不畏艰险的优良品质。李道洲同志为光山人民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充实和壮大了“光山英雄、光山好人”的社会群体,彰显了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的“雷锋精神”,树立了中国智慧之乡的良好形象。